小兒便秘會治癒嗎

小兒便秘是可以治癒的。首先,可以考慮給孩子做一下按摩治療,有助於孩子消化;其次,可以使用開塞露,這種適用於嚴重便秘的情況;再者可以使用甘油栓,刺激寶寶的肛門鼓勵排便;最後,還可以使用肥皂條來促進腸胃蠕動緩解便秘。

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孩子都因為一些飲食習慣不好,又或者是飲食結構不合理的緣故,導致了小兒便秘的出現,給孩子的健康帶來了很大的影響,也是非常不利於提高生活質量的。那麼,小兒便秘可以治癒嗎?下面讓我們瞭解一下吧。
1、按摩治療
建議只要手掌向下,平放在寶寶臍部,按順時針方向輕輕推揉。這樣能加快腸道蠕動進而促進排便,並有助於消化。
2、開塞露
不妨讓孩子側臥,把開塞露尖端的封口先剪開,需要注意管口保持光滑,否則可能會損害了孩子面板。把開塞露管口插入到孩子的肛門中,接著擠壓塑膠囊,從而讓藥液可以射入孩子的肛門裡面,再拔出開塞露的空殼,這個時候,建議務必儘量讓更多藥液在孩子的體內停留久一些,從而可以充分刺激腸道以及軟化大便,以求達到最好的治療效果。
3、甘油栓
這種方法,先把甘油栓的包裝紙進行開啟,然後緩緩地塞進寶寶的肛門,然後輕輕地按壓寶寶肛門,這個時候,可以儘量多等一些時間,以確保甘油栓可以充分融化以後,再鼓勵寶寶進行排便。
4、肥皂條
將可以把肥皂削成長約3釐米左右,形象跟鉛筆粗細的差不多的圓錐形細條,先用少許水將肥皂條潤溼,再緩緩插入寶寶肛門,儘量讓肥皂條在肛門內多停留一段時間,以達到充分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如果以上方法均不奏效,應及時帶寶寶到醫院就診,檢查是否是由於其他疾病而引起便秘。
此外,想要防止小兒便秘,飲食習慣很重要。倘若嬰兒的主食是乳品,那麼容易出現胃腸功能發育不全的不良症狀,從而導致嬰兒的腸蠕動比較遲緩,再加上乳品經過消化以後所產生的殘渣比較少,那麼自然而然就可以缺乏大便,所以要調整飲食結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