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痤瘡如何治療

想要儘快的治療玫瑰痤瘡,首先要掌握一般的治療方法,主要就是合理飲食以及減少對面板的刺激。再就是要選用合適的藥物來治療,包括外用藥物和內用藥物,有必要的話可進行手術治療。

玫瑰痤瘡實際上就是常說的酒糟鼻,是一種發生在面部中央位置的慢性炎症性面板疾病,是由於面部神經血管收縮功能失調,毛細血管擴張導致,如果說不及時的進行治療,病情將會不斷的加重,嚴重危害患者的面板健康和外在形象。那麼玫瑰痤瘡如何治療?
一、玫瑰痤瘡的一般治療
1.合理飲食
如果說飲食不當很有可能會加重玫瑰痤瘡的症狀,因此患者一定要注意合理的飲食,儘量的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抽菸喝酒和暴飲暴食。
2.減少對面板的刺激
一旦患上玫瑰痤瘡這種疾病,患者一定要儘可能的避免對面板的刺激,比如說不要使用會對面板造成刺激的鹼性肥皂,含有酒精的護膚品或者是染髮劑,再就是要避免過冷過熱以及暴曬刺激。
二、玫瑰痤瘡的藥物治療
1.外用藥物
如果說玫瑰痤瘡比較嚴重,可以考慮外用一些藥物來進行治療,比較推薦的就是莫匹羅星軟膏、克林黴素凝膠、夫西地酸乳膏等,如果說效果不是很好,可以考慮使用替硝唑或者甲硝唑凝膠,也可以使用低濃度的維A酸製劑,這些藥物都可以起到很好的殺菌消炎作用,能夠促使紅斑和丘疹消退,持續用藥還可以防止復發。
2.內服藥物
如果說單用外用藥物的效果不是很好,可以考慮內服一些藥物來治療,常用的就是甲硝唑或者是克拉黴素一類的抗生素。如果說抗生素治療效果不好,可以考慮小劑量的口服異維A酸。如果說是絕經期的女性,可以用雌激素進行治療。
三、玫瑰痤瘡的手術治療
如果說玫瑰痤瘡造成了嚴重的毛細血管擴張,可以考慮用鐳射的手術方式來進行治療,在鼻贅期也可進行手術切割治療,以便達到最佳的美容效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