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治療肺癌胸水 標本兼治

  什麼是肺癌胸水

  它是肺癌晚期病人最常見的症狀,常反覆出現逐漸加重。目前肺癌胸水治療方法主要有中醫中藥治療和西藥治療。經過大量的臨床觀察,中醫中藥治療肺癌胸水是最理想的治療方法,治標兼治本,與西藥治療容易復發形成鮮明的對比。

  我們的治療方案是儘量使用中醫中藥治療,除非胸水到了無法控制的地步,再考慮成癮性的胸水治療方法。肺癌胸水給病人帶來很大的痛苦,使生存質量明顯下降和病情惡化。肺癌胸水常表現有呼吸困難、咳嗽、胸悶、氣短等症狀。

  肺癌胸水的治療

  西醫在治療上主要是靠抽取胸水為主,但往往抽後又會出現,不容易徹底消除,在抽取胸水的同時向胸腔注入抗癌藥、硬化劑、免疫調節藥等成癮性的藥物,其機制是直接殺傷癌細胞,減緩肺癌胸水產生。但同時可引起胸膜粘連,效果不好,使患者身體受到了很大的損害。

  肺癌胸水的中醫中藥治療

  中醫認為肺癌胸水為“懸飲”範疇是邪毒痰瘀結聚於肺,肺失宣肅,水停為飲。人體水液的正常執行,主要是依靠肺氣肅降、通調,脾氣的運化、轉輸,腎氣的溫化、蒸動等生理功能協調而完成的,所以對於肺癌胸水的治療中醫中藥治療是首選,除非胸水無法控制,再考慮其它治療方法。

  經過大量的臨床觀察,根據中醫理論、中藥效能,臌症丸100%純中藥製劑,安全無危害。是治療肺癌胸水首選的最有療效的藥物。也是我國唯一的治療臌症(水腫、浮腫)的純中藥製劑。

  臌症丸根據著名專家學者錢智博教授臨床長達五年之久從甘遂中提取甘遂多肽,甘遂皂甙兩大因子,在其它藥物皂礬(醋制)、木香、大棗(去核炒)等配伍下,成為迄今為止唯一的消臌除脹,根治多型水腫的純中藥製劑。臌症丸已經列入國家藥典,並嚴格按照國家GMP標準生產。臌症丸具有見效快、治癒率高、治療期短、無毒副作用的特點。可迅速減輕胸水、水腫、浮腫、腹水、尿少、眼睛面部浮腫等的症狀。

  臌症丸彌補了西藥利尿劑治標不治本、毒副作用強的特點,應用甘遂為主藥,有效裂解、清除水毒蛋白,破壞其粘附性和吸水性,平衡水鹽代謝的功效,徹底切斷水腫、浮腫發生的根源,從根本上治癒水腫和臌症。

  臌症丸使用於各種腫瘤引起的胸水、腹水、胸腹脹滿,四肢浮腫,小便短赤、便秘等症狀。還用於無名原因引起的水腫,是治療臌症、胸水、腹水首選的藥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