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黑變病症狀

面板黑變病包括利爾黑變病、席瓦特氏面板異色症、婦女顏面黑變病及焦油性黑變病等。面板黑變病好發部位多在顏面、額部及頸部。

  面板黑變病表現為:

  1、不對稱的黑色或黑褐色的色素沉著斑塊。如利爾氏黑變病,則開始時斑的部位有些發紅,以後逐漸變為暗褐色及青灰色,有時面板粗糙、脫屑,有時伴全身症狀。

  2、席瓦特氏異色症則多見於中年婦女,特點是面板黑變處同時有毛細血管擴張及色素脫夫的白斑,色斑形同網狀,往往大片出現。

  3、焦油性黑變病,開始時可出現紅斑,輕微癢感,繼之出現色素沉著,大多數則伴有明顯的毛囊角化,以後則色素沉著呈瀰漫性,還可見表皮萎縮及毛細血管擴張,或伴見痤瘡。

  婦女顏面黑變病開始時瘙癢、潮紅,隨後逐漸出現黑***素沉著斑。面板黑變病可由使用粗劣化妝品引起,或是長期接觸石油類或潤滑油有關,或是內分泌紊亂,婦女卵巢機能障礙所致。

  不論何種原因所致的黑變病,或何種表現,有人認為都是與碳氫物質中毒有關。屬中醫黛黑斑範疇,皆由於水虧不能制火,血弱不能華肉而產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