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繼發性帕金森病?

  什麼是繼發性帕金森病?繼發性帕金森病是指由於其他疾病造成人體臟器功能失調導致的帕金森性併發症,繼發性帕金森病亦稱帕金森綜合徵佔pd的8%.有明確的病因,如腦炎、中風、藥物、金屬和一氧化碳中毒等。

繼發性帕金森病1、血管性帕金森綜合徵:由於老年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腦動脈硬化,腦幹和基底節區腔隙性梗死可影響多巴胺系統功能而導致帕金森病。

繼發性帕金森病2、帕金森疊加綜合徵佔pd的10%~15%、具有典型的帕金森病的症狀,同時伴有其他神經系統疾病,如多系統萎縮、核上性麻痺等。帕金森疊加綜合徵早期很難與原發性帕金森病進行鑑別,帕金森疊加綜合徵除了具有帕金森病相類似的表現外,還有一些帕金森病沒有的特殊表現,病情進展快,對左旋多巴不敏感,ct、mri以及實驗性治療可有助於鑑別診斷。

繼發性帕金森病3、遺傳性帕金森病約佔pd的5%、主要包括瀰漫性路易體病、肝豆狀核變性、亨廷頓舞蹈症等。

繼發性帕金森病4、腦炎、腦外傷、腦基底節區腫瘤等原因引起的帕金森病,稱帕金森綜合徵。

繼發性帕金森病5、中毒性帕金森綜合徵:一氧化碳、錳、汞、***、藥物等中毒發生的帕金森病。藥物中毒:如長期服用抗精神藥物:氯丙嗪、氟***醇、鎮靜劑。

  什麼是繼發性帕金森病?以上介紹的五點是臨床上比較常見的繼發性帕金森疾病,因此對於出現了以上病症的患者一定要注意帕金森疾病的發生,一旦發現一定要進行積極的治療,才能有效的降低帕金森綜合症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