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有哪些原因呢?

  到了晚上躺在床上就是無法入睡,是不是很多人都經歷過這種情況呢?翻來覆去這種滋味特別難受,有不少人發現自己有失眠的現象就服用安眠藥,其實藥物是有一定依賴性的,對自己的身體危害也非常大,那麼,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失眠的原因有哪些?

  一、因睡眠習慣不良而造成的睡眠習慣不良性失眠

  如睡前大量吸菸、飲酒、喝茶或咖啡,或者劇烈運動,使大腦過於興奮,或者說話時間過長致使神經中樞思維活躍等。這些都會導致入眠困難,致使睡眠質量下降。

  二、因環境不良因素造成的真正環境性失眠

  常見因素有嚴寒、酷暑、噪聲、強光等,或處在需要保持警惕的環境下,如守護病人,身處危險場所等。就是我們常說的“睡眠淺”、“見光死”。這些因素可使人感到不安或緊張焦慮,並由此產生失眠,一旦環境變化或環境因素消失,此類失眠常可自行消失。

  三、因睡眠習慣的改變而引起的睡眠條件性失眠

  比如,長期看電視入睡,形成了對電視的依賴,一旦沒有電視可看就會發生失眠。

  溫馨提示:治療失眠一定要對症治療,千萬不要依照個人的理解去治療失眠,透過上述的解答,相信大家對失眠的原因有了一定了解,在沒有明確自己失眠病因之前,一定要透過科學檢查確診,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