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晚期能治好嗎?

晚期肝癌的主要表現是肝臟嚴重疼痛,同時伴有貧血、消瘦、黃疸、腹水、下肢水腫及惡病質。”肝癌腫塊直徑大,當位於肝臟表面時,可引起肝癌破裂和出血。

一、肝癌晚期能治好嗎?

晚期肝癌,腫瘤相對較大,或已發生多次轉移,同時肝功能可能很差,出現多種併發症,如大量腹腔積液、消化道出血、肝性腦病、自發性細菌性腹膜炎等。晚期肝癌的治癒率很低,甚至可能達不到治療的目的。只有給予積極的症狀支援治療,減輕患者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適當延長患者的預期壽命。如果有更多的腹水,我們應該給予積極利尿和注射白蛋白,以支援治療。如果病人的疼痛更明顯,應該使用止痛藥來減輕病人的疼痛。同時,加強心理諮詢,調整病人的飲食結構,適當延長病人的壽命。

二、肝癌晚期症狀

晚期肝癌的主要表現是肝臟嚴重疼痛,同時伴有貧血、消瘦、黃疸、腹水、下肢水腫及惡病質。”肝癌腫塊直徑大,當位於肝臟表面時,可引起肝癌破裂和出血。它不僅可引起右上腹部劇烈疼痛、腹部刺激徵,還可引起失血性休克,如面色蒼白、肢端溼寒、脈搏計數等。此外,肺癌晚期還可發生肺、骨、腦等器官轉移,如頭痛、肢體疼痛、脊痛、喘息、呼吸困難、嗜睡、昏迷等。伴有肝性腦病,還會出現異常行為、撲翼震顫等。

三、肝癌晚期怎麼辦?

中晚期肝癌發現後,該如何治療呢?如果以西醫為主,主要透過介入血管栓塞治療,然後對分子靶向藥物進行治療,但效果並不特別理想。患者的生存期很短,通常為3倍6個月,但同時可以結合中藥治療,儘可能延長患者的生命。在臨床上,我們一般對晚期肝癌患者採取相對保守的治療方法,儘量避免化療、放療等極端的治療選擇。

上述就是根據肝癌晚期的治療及症狀的分享,希望大家能夠從中掌握一些預防常識及治療方法,提升自己對該疾病的認識。同時,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飲食,不要暴飲暴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