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手上和臉上溼疹怎麼辦

溼疹發病原因未明瞭,過敏體質可能是發病的主要原因。導致的原因還有溼重:主要是由於環境潮溼悶熱,面板無法透氣,再加上體內滯留的水分無法有效排出,而誘發溼疹產生。脾虛:脾虛導致的溼疹,則為身體無法消除外在環境進入人體的溼,形成水溼停留在體內,造成身體免疫力下降所致。外來風邪侵襲:中醫理論中所稱的風邪侵襲,指的就是現今醫學所謂的過敏原,大量頻繁接觸,自然會引起人體免疫系統的激烈反應導致溼疹。

如果患者得了溼疹就要及時的進行治療,同時還要注意保養。目前西醫對溼疹尚無特效療法,多采用對症治療。溼疹不僅要治,更要靠養,切忌燙、抓、洗、饞。溼疹患者大多飽受越抓越癢的痛苦。溼疹即使再癢,也最好不要去抓它。可以想一些其他的辦法,比如分散注意力,或者用涼水冷敷,切忌不可以用熱水燙或進行熱敷,這樣只會適得其反。

預防:1、手部溼疹不適合用肥皂熱水擦洗,如果接觸洗滌用品可戴手套從而避免接觸刺激。2、冬天要防寒,以免凍傷患處,春夏季則應防曬。勿穿太多或太厚的衣物,以減少出汗機會。3、必須保持手指甲清潔及經常修剪,切勿經常擦抓面板,如瘙癢難耐,可塗抹純植物的霜就好。4、情緒勿緊張、壓抑,儘量避免工作壓力過大,放鬆身心很重要。5、飲食上忌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溼疹可發生在身體任何部位,主要症狀為:面板先出現紅色丘疹,粟粒樣皮疹或瘡疹,繼而伴有滲出液,乾燥後形成灰色或黃色痂皮,痂皮脫落後露出紅色的潮溼表面,劇烈刺癢,搔後易發生感染。溼疹作為一種過敏性面板病,其病因複雜多樣,具有對稱性、滲出性、瘙癢性、多形性和複發性等特點。可發生於任何年齡任何部位,常見於面部、耳後、四肢屈側、乳房、手部、陰囊等處,治療不當易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