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大醫院不給孩子灌腸

灌腸是一種調理便秘的療法,主要用來治療便秘,灌腸法是指導管自肛門經直腸插入結腸灌注液體,以達到通便排氣的治療方法。以達到供給藥物、營養、水分等治療目的。為什麼大醫院不給孩子灌腸?

灌腸是用導管經直腸可到達結腸的位置灌注液體,臨床上給予灌腸的目的有清潔腸道;稀釋腸道內的毒素,從而減少毒素的吸收;降溫(低溫液體對高熱患者可以降溫);腸道給藥(腸道腫脹、炎症)等。如果寶貝發燒讓灌腸,就是小劑量的直腸內給藥。

發燒的孩子灌腸大多用的激素等藥品。激素一般是必不可少的!小兒發燒,別說是用激素灌腸,就是口服激素類藥物也會立馬退燒。灌腸只不過是換了一種給藥的方式而已,讓小兒更易於接受,但激素還是進入到了體內,毒、副作用和口服、肌注是一樣一樣的,藥物對肝臟與腎臟的傷害一點都沒有減少!大量激素灌腸引起孩子免疫力下降、缺鈣、骨質疏鬆等。

這只是一種治標不治本的方法。孩子和體質比較弱的人,灌腸會刺激腸胃,讓腸道菌群失調,菌群失調的直接後果就是腹瀉或者便秘。且不說孩子在灌腸過程中的痛苦,破壞了腸道有益菌的平衡,導致腸功能紊亂,這得需要多久才能讓寶貝恢復?家長們考慮過嗎?而且還會影響孩子肛門的括約肌功能,多次灌腸導致腸粘膜機械性損傷,出現大便失禁、腸道感染、腸道出血、腸道穿孔等。而且如果灌腸給藥不做皮試,一旦出現過敏性休克,後果很嚴重。

這就是為什麼大醫院不給孩子灌腸,雖然灌腸這種防曬可以達到供給藥物、營養、水分等治療目的,但是對孩子來說,灌腸會刺激孩子的腸胃,同時會引起孩子免疫力下降、缺鈣、骨質疏鬆等。所以大醫院不採用灌腸給孩子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