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癜性腎炎患者的飲食有哪些禁忌

紫癜性腎炎是一種常見的過敏性腎炎,此種疾病對人體的危害巨大,給患者身體上造成的傷害也是極大的。所以,對於此種疾病,大家不僅是要注意快速的治療,也要正確的飲食,這樣才能讓疾病的治療效果更佳。現在就讓專家給大家說一下紫癜性腎炎患者的飲食禁忌。

紫癜性腎炎患者的飲食禁忌:

一、飲食忌肥膩。飲食油膩,每餐過飽,都會增加胃腸負擔,誘發或加重腸道出血,飲食應精加工,儘量少用粗食及含粗纖維多的食物,如芹菜、油菜、筍、韭菜、菠蘿等,可磨損胃腸黏膜,誘發或加重胃腸道出血,紫癜性腎炎患者飲食宜清淡而富含營養且宜消化吸收,忌一些飲食不節的做法。

二、忌食菸酒、辛辣、香燥刺激物及海鮮發物,如公雞、海魚、牛肉、羊肉、鵝等,以免助熱化火,加重病情。

三、禁食各種致敏食物。食物過敏是引起此病的一個主要原因,許多食物中的異體蛋白質可引起過敏性紫癜,這些食物主要有魚,蝦,蟹,蛋,牛奶,蠶豆,菠蘿等。病人一旦對某種食物過敏,會導致病情加重,增加腎功能的負擔。因此,對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而言,應終身禁用這種食物,同時也不可使用與這種食物接觸過的炊具和餐具。另外,過敏性紫癜腎炎患者最好不要食用自己從未吃過的新鮮花蕾之類的蔬菜,因為有報道說,植物花粉也是一種常見的致敏物。

雖然說在得上紫癜性腎炎此種疾病的時候,大家要注意的就是及時治療。但是如果大家在飲食的問題上不去注意的話,很容易就會導致疾病的治療沒有效果。為了能夠讓身體健康得到好的恢復,大家一定要在飲食上多注意一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