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檢查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高血壓是一種很常見的老年性的慢性疾病,並且這種病很難根除,只能控制,所以這就需要患者每天都要需要服藥,為了及時的發現疾病的變化所以定期的檢查就是非常重要的,那麼高血壓的檢查的注意事項都有哪些呢,下面針對這個問題來給大家簡單的介紹一下。

高血壓檢查的注意事項包括:

1.讓病人瞭解自己的病情,包括高血壓、危險因素及同時存在的臨床情況,瞭解控制血壓的重要性,瞭解終生治療的必要性。

2.為爭取藥物治療取得滿意療效,隨診時應強調按時服藥,讓病人瞭解該種藥物治療可能出現的副作用,後者一旦出現,應及早報告。

3.深入淺出地耐心向病人解釋改變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使之理解其治療意義,自覺地付諸實踐,長期堅持。

隨診間隔:隨病人的總危險分層及血壓水平而定。

若病人血壓升高僅屬正常高值或1級,危險分層屬低危(表3),僅服一種藥物治療,可安排每6個月隨診一次;較複雜病例隨診的間隔應較短,經治療後,血壓降低達到目標,其他危險因素得到控制,可以減少隨診次數。若治療6個月,血壓仍未達目標,應考慮將病人轉至高血壓專科門診。

應特別強調的是:暫時決定不予藥物治療的病人應同樣定期隨診和監測,並按隨診結果考慮是否給予抗高血壓藥物,以免延誤。

減藥:高血壓病人一般須終生治療。病人經確診為高血壓後若自行停藥,其血壓(或遲或早)終將回復到治療前水平。但病人的血壓若已長期控制,可以試圖小心、逐步地減少服藥數或劑量。尤其是認真地進行著非藥物治療,密切地觀察著改進生活方式進度和效果的病人。病人在試行這種“逐步減藥”時,應十分仔細地監測血壓。

記錄:一般高血壓病人的治療時間長達數十年,治療方案很可能多次變換,包括藥物的選擇。最好建議病人詳細記錄其用過的治療及療效。醫生則更應為經手治療的病人儲存充分的記錄,隨時備用。

以上這些就是高血壓檢查的注意事項的介紹大家都瞭解了吧,所以大家在服藥的同時一定要注意定期檢查,在日常生活中只有對高血壓細心的護理才能獲得比較不錯的效果,此外,患者一定要忌菸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