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這些美容行為可能會感染艾滋病

說起艾滋病,都會讓人聞之色變。關於艾滋病,我們知道的還是太少。如果告訴大家,深吻會傳播艾滋病,你一定會感到很驚訝;如果說性行為傳播艾滋病與黏膜破損有關,也會感到很新奇;其實,一件小小的美容行為也有可能會導致艾滋病!

也許很多人會感到疑惑,這樣很普遍的美容,怎麼會引發艾滋病?這是因為在美容中會傷及真皮,導致出血,艾滋病很容易透過血液傳染,最終導致感染。那麼,有哪些美容行為會有可能導致艾滋病呢?

1、紋身

紋身是透過針刺面板,將對人體無害、不被吸收的金屬氧化色素注入真皮層內,使面板著色。在紋身的過程中,針尖與被紋者的血液不斷接觸,繼而又在裝有紋身藥水的容器裡反覆蘸染,若紋針消毒不徹底,或藥水容器不經更換消毒,當第二人被針刺時,就很可能引起交叉感染。紋身容易傳染上乙肝、艾滋病、細菌性紅眼病和沙眼、梅毒、結核病等。

雖然紋身的人不一定個個都會被傳染,但是也萬萬不能存有僥倖之心。對於這些刀割針刺的美容術,一定要找醫療裝置健全、衛生條件好的醫院,免得因器械消毒不徹底而被傳染上疾病。

2、穿耳洞

耳洞是人們為了佩帶耳環達到美化耳朵的目的,透過器械人為地在耳朵上穿孔的一種美容方法。它需要有潔淨的環境和完全消毒的器械。如果在一般的非醫療美容的機構或賣耳環的地方穿耳打洞,那就是一個很危險的行為,因為這不是一個很潔淨的環境,而且所用的器具沒有做到一人一消毒,極易造成交叉感染,最終導致肝炎或者艾滋病。

3、美牙術

一口潔白整齊的牙齒能讓人更自信。於是,牙齒也開始享受美容了。但是,你知道嗎,美牙易造成患者交叉感染,傳染上肝炎、艾滋病等傳染病。

所以,美牙一定要到正規的醫療單位,而醫院給患者進行洗牙、補牙時使用的機頭,必須是消毒之後沒有開啟封裝的機頭,這樣才能保證足夠的衛生和安全。

4、美容手術的輸血

血液是傳播艾滋病的途徑之一。

因此,應儘量避免不必要的輸血和注射,使用血漿代用品和自身血液是安全用血的措施之一,必須輸血時要使用經過艾滋病病毒抗體檢測的血液和一次性或經過嚴格消毒的輸液器。

追求美麗本身並無罪,但是一定要選擇一個清潔、衛生的醫療機構,以免造成疾病感染。這樣,生活才能健康又美麗。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