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治療痤瘡的幾種方法

說起痤瘡,許多青少年朋友再熟悉不過了,因為痤瘡帶給他們的苦惱簡直不勝列舉,對於過於追求外在美的女性,更是一個沉重的打擊。但是,痤瘡並非什麼不治之症,那麼治療痤瘡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1)激素治療:對於女性中重度痤瘡患者,如果同時伴有雄激素水平過高、雄激素活動旺盛的表現或存在多囊卵巢綜合症,應及早用雌性激素治療。

(2)區域性治療:痤瘡的區域性治療,主要是指在早期以及症狀較輕的痤瘡可以用祛除堵塞毛孔角質的藥物、殺滅細菌的藥物、消除炎症的藥物等治療,也就是外用藥治療。

(3)物理治療:對於痤瘡,還可以採用物理治療的方法,比如使用光動力療法,用照射光的方式殺滅病菌。

(4)中藥治療:中藥也可以幫助治療痤瘡問題,主要是進行分型辯證治療,如紅色的皰疹型痤瘡治宜清洩肺胃,膿皰性痤瘡宜解毒散結。

(5)鐳射治療:鐳射也是治療痤瘡的常用方法之一。鐳射、1450nm鐳射、強脈衝光(IPL)、脈衝染料鐳射和點陣鐳射是目前治療痤瘡和痤瘡瘢痕的有效的方法。

(6)系統治療:系統治療痤瘡,主要是運用維甲酸、抗生素進行治療。口服易維A酸是嚴重痤瘡標準治療方法,也是目前治療痤瘡最有效的方法。

以上就是治療痤瘡的一些方法,相信對如何治療痤瘡有了更全面的瞭解。希望廣大痤瘡患者可以找到最適合的治療方法,除此之外,日常護理也很關鍵,一定要用溫水洗臉,而且洗臉次數不要過勤,每日兩次為最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