臂叢神經損傷該怎樣治療?

關於臂叢神經損傷,一聽到這個名字,大家都會產生一定的疑惑,都會想這是一類什麼樣的疾病呢?所以大家對它的瞭解並不是很深,特別是關於它的相關治療方法,但是大家對這個問題又比較會感興趣,接下來我們就來為大家介紹。

用藥治療

一般治療對常見的牽拉性臂叢損傷,早期以保守治療為主,觀察時期一般在3個月左右。

(2)疼痛的治療:雖然臂叢損傷患者較少發生嚴重的疼痛,但一旦發生疼痛,治療也較困難,這種疼痛一般呈灼性痛,在槍彈傷及部分根性撕脫傷患者中較多見,取出神經中彈後,切斷部分損傷的神經及神經瘤,重接神經是緩解這類疼痛的主要方法,臂叢神經封閉、頸交感神經節封閉及手術切除,以及針灸、各類止痛藥物的應用僅短暫緩解疼痛。

(3)腫脹的防治:臂叢損傷的患者肢體肌肉失去運動功能後,同時失去對肢體靜脈的擠壓回流作用,特別是肢體處於下垂位和關節極度屈曲位,及腋部有瘢痕攣縮,加重肢體靜脈迴流障礙,因此用三角巾懸吊肢體,經常進行肌肉被動活動,及改變關節位置,解除腋部瘢痕攣縮(理療或手術方法),是防治肢體腫脹的主要方法。

(5)肌肉及關節囊攣縮的防治:神經損傷後肌肉失去神經營養,發生肌肉萎縮,隨著時間的推移,萎縮程度不斷加重,最終將發生不可逆的肌肉變性,肌組織纖維化,即使神經再生進入終板也無法支配纖維化的肌肉,失去運動功能,故在神經損傷後如何防治肌萎縮治療中的一個重要環節。目前應用被動活動、電刺激、理療措施雖有一定延緩作用,但無法阻止肌萎縮排程。

(6)神經營養藥物應用的長期性:神經損傷後發生一系列的變性及再生過程,其中關鍵的變化是神經元細胞在神經軸突再生過程中合成蛋白、磷脂及能量供應的增加,為此需要供應大量的B族維生素及擴張神經內微血管的藥物。中藥的活血理氣方劑也有較好的作用。由於神經再生是個緩慢過程,再生速度,這些藥物均應長期應用。神經生長因子類藥物雖在實驗中有一定的促進神經再生作用,但製劑的生物效能的穩定性,應用方法的可靠性及臨床應用的有效性,均有待探討。

大家在患了疾病後第一反應,肯定都是會產生要去看醫生的想法,都會很希望得到一個很好的治療。那麼大家剛才所瞭解的關於臂叢神經損傷的相關治療方法,就會給大家帶來一定的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