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創遺傳基因檢測多少錢

無創遺傳基因檢測正處在成長期,NIPT技術的應用還沒有普遍化,單次檢測成本在2000元~3000元左右,但隨著市場供給者逐漸增加,NIPT技術逐漸走向成熟,NIPT檢測費用有望在2020年降至2000元以下。孕婦可以透過無創產前基因檢測來確保自己的胎兒在智力、神經發育等方面的正常。在無創DNA沒有進入市場以前,唐篩是產婦們用以檢測嬰兒是否患有唐氏綜合徵的重要途徑。

1、唐篩的檢測結果常常不穩定,高危人群需要再次進行羊水穿刺來確認風險,而在唐篩檢測出的高危人群中,95%以上的樣本實際都被確認為“低風險”。但無創DNA的檢測準確率可以高達99%,而且只需要抽血便可以進行,不像羊水穿刺具有醫學風險,無創產前基因檢測費用價格通常在2000元左右。一定要去國家正規公立醫院檢查,無創DNA費用在一兩千左右,羊水穿刺的價格稍微高一些,幾千元不等。現在醫學發展迅速,及時檢查,提前預防,能夠有效降低胎兒畸形出生率。

2、無創產前基因檢測費用作為基因檢測在中國首個被“官方認可”的商業化代表,毫無疑問無創DNA已經開啟了廣闊的市場空間,透過這樣一種基因檢測的方式來提前開啟嬰兒的健康密碼。

3、目前,基因檢測在疾病風險預測、臨床診斷輔助、癌症早篩及個體化用藥以及生物製藥及其他科研領域都有所應用。而在臨床領域疾病輔助診斷的應用,商業化最早且較為成熟的則是NIPT無創產前技術。

儘管在基因檢測其他專案的商業化程序上,對於腫瘤等重大疾病的基因檢測以及用藥指導等專案目前價格仍然高企,但對比之前,價格已經大幅下跌,未來基因測序成本價格將延續降價趨勢。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