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癱容易復發嗎

面癱容易復發嗎非常容易復發,這一點是毋庸置疑的,不少面癱患者心存僥倖,認為自己不用做好面癱的護理也可以遠離面癱復發,如果長期這樣下去面癱絕對是復發,當面癱復發之後患者所需要承受的身心壓力會更大,因此我們還是需要做好面癱的護理,全面防治面癱復發才行,下面小編為大家詳細介紹。

面癱防治復發需要注意從以下幾個方面開始做起:一、加強鍛鍊:加強體育鍛煉是比較有效的治療面癱和護理的有效方式,大家可以多進行一些相關的瞭解,並積極的治療,面癱患者應根據自身的情況選擇適宜的運動專案,長期堅持,增強體質,以提高抵禦風寒的能力。另外還要注意面部肌肉的收縮鍛鍊,如蹙眉、閉眼、聳鼻、鼓氣、努嘴等功能鍛鍊。

二、注意保暖:面癱患者平時應當注意保暖,做好有效的保暖措施,可以合理的預防病症加重,有利於疾病的恢復,一般來說,避開風寒對面部的直接襲擊,尤其是年老體弱、病後、過勞、酒後、浴後及出汗後要注意不要讓風直吹頭面部,冬季外出儘量不要迎風走,患有高血壓病、關節炎、神經痛等慢性疾病者更應該多加註意。

三、眼部護理:患者常有閉眼困難,瞬目動作及角膜反射消失,角膜長期外露,易發生角膜感染,因此應加強眼部的護理工作。首先要減少用眼,儘可能地閉目養神,眼瞼閉合障礙的患者,休息時要戴眼罩或用紗布覆蓋保護,必要時要使用一些眼藥水,外出時要戴眼鏡保護,這也是一種防治面癱復發的方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