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痴呆有哪些診斷標準

年痴呆的診斷標準有哪些呢?老年痴呆症是發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種原發性退行性腦病,指的是一種持續性高階神經功能活動障礙,在治療和護理的過程中,患者家屬應該積極的配合,耐心的知道,切記不可對老年痴呆的患者發脾氣,或者打罵。否則會造成嚴重的後果。

老年痴呆的診斷標準有哪些呢?

雖然老年痴呆患者腦組織有其病理特徵,但生前尚無可靠的診斷標誌,故目前診斷主要依據其臨床症狀符合痴呆的診斷標準,緩慢進行性發展的特徵,結合CT、MRI等輔助證據綜合分析,排除可引起痴呆的其他軀體和腦的疾病,如血管性痴呆、腦炎後遺症性痴呆、腦外傷後遺症性痴呆等。

一、存在老年痴呆。

二、老年痴呆潛隱起病,緩慢變化,通常難以指明起病的時間,但他人會突然察覺到症狀的存在。在進行性發展過程中,可出現一個相對穩定期。

三、無臨床依據或特殊檢查的結果能夠提示精神障礙是由其他可引老年起痴呆的全身性疾病或腦的疾病所致例如,甲狀腺功能低下、高血鈣、維生素B12缺乏、煙酸缺乏、神經梅毒、正常壓力腦積水或硬膜下血腫)。

四、缺乏突然性、卒中樣發作,在老年痴呆疾病早期無局灶性神經系統損害體徵,如肢癱、感覺喪失、視野缺損及運動協調不良但這些症狀會在疾病晚期出現。

老年痴呆的診斷很重要,瞭解相關方面的專業知識,對患者恢復健康起著重要的作用,老年痴呆患者應養成良好健康的生活習慣,合理營養的飲食方法,適量的增加運動。增強免疫力。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