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敏促甲狀腺激素低怎麼回事

超敏促甲狀腺激素是採用化學發光法檢測的促甲狀腺激素,促甲狀腺激素是由垂體分泌,它的作用是促進甲狀腺細胞的發育、合成和分泌甲狀腺激素,是反應甲狀腺功能的敏感指標。其分泌受甲狀腺激素水平、促甲狀腺激素釋放激素和生長抑素的調控,主要用於原發性或繼發性甲狀腺功能異常的診斷,以及先天性甲狀腺功能異常的篩查,還用於評估甲狀腺功能異常藥物治療效果的評估。

超敏促甲狀腺激素低,遊離三碘甲狀腺原氨酸及遊離甲狀腺素正常的狀況下,提示亞臨床甲亢狀態。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有,甲亢初期,甲亢治療緩解過程中,亞甲炎或橋本氏甲狀腺炎的一過性異常狀況。促甲狀腺激素偏低,有可能是因為甲狀腺激素過多。青春期的時候甲狀腺激素會大量分泌,這樣就會導致促甲狀腺激素的含量偏低,不要過於擔心。如果不是青春期,促甲狀腺激素偏低,考慮是甲亢的可能性,建議儘早去醫院進行檢查,以免耽擱病情,確診以後,要積極配合醫生治療,在飲食方面不要暴飲暴食,不要吃高熱量、高脂肪食物,適當的進行一些體育運動,增強體質。只有超敏促甲狀腺激素水平是偏低的,臨床上就可以診斷為亞臨床的甲狀腺功能亢進,與亞健康狀態有點類似。這種情況下,一般不會做什麼特別處理,建議患者吃含碘低的食物。高碘的食物比如海帶、紫菜、海產品以及含碘鹽,儘量不要吃,還需要動態監測甲狀腺功能的變化。

超敏促甲狀腺激素低,飲食應注意不能吃含碘的食物,比如說,海產品或者是碘鹽等等的容易加重症狀的。還要注意調整好情緒,避免壓力過大,多注意休息,不要過度勞累的,避免其帶來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定期檢查一下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