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寶寶肛瘻怎麼治療

肛瘻,大家聽到一定認為這是年紀大的人,才會有的病症,其實,這種病症也會發生在小寶寶身上的,小寶寶免疫力較差,若是剛出生時,護理不當,是會出現這類疾病的,肛瘻只是其中比較嚴重的一種。那麼一歲寶寶肛瘻怎麼治療呢?下面為大家介紹。

1、兒童肛瘻較少,但出生後三個月的嬰兒,以及未滿一週歲的幼兒,也常會出現肛門腫痛、化膿的情況。由於小兒肛瘻管道較為短淺,排膿後症狀可很快減輕,並多數可自愈,部分患兒隨年齡增長而自愈,因此,一般主張不行手術治療。

2、如果寶寶的肛瘻很嚴重了,那就只能透過手術掛線的方法來治療了。但是這種手術,是要等到寶寶四歲以後才能操作的。這期間寶媽能做的只有是幫助寶寶緩解不適。肛瘻最初的形成原因就是因為肛門部位的清潔不到位,出現膿腫造成的。因此對於有肛瘻的寶寶,寶媽一定要注意寶寶的肛門衛生,避免病情繼續加重。在寶寶排便後和睡覺前一定藥用溫開水幫寶寶清洗,然後塗抹藥膏。

3、為預防和減少新生兒和小嬰兒發生感染性肛瘻,必須注意肛門衛生。家長習慣在換尿布時順手用尿布擦一下肛門和外陰,並且誤認為尿布很乾淨,也很柔軟,其實對新生兒和小嬰兒來講,尿布還是有些粗糙和不衛生的。

綜上所述,一歲寶寶肛瘻怎麼治療,根據症狀的不同,選擇要不要治療。若是輕微的症狀,是可以自愈的,小孩子雖然抵抗力差,但是自愈能力還是很強的。但要隨時注意觀察,若有向重症的發展,還是建議及時治療,平時寶媽一定要注意,不要讓寶寶上火,因為上火容易引起便秘,而便秘就很容易引起肛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