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能性腸胃病怎麼治

功能性腸胃病一般指功能性胃腸病,功能性胃腸病是一組功能性胃腸道疾病,是生理、精神心理和社會因素相互作用而產生的消化系統疾病。心理、社會因素是FGIDs發病的重要原因,區域性劇痛,痛感可放射至下腹部、腰部或上腹部,甚至可發生痛性休克、噁心、嘔吐症狀等是常見症狀,功能性腸胃病怎麼治?

治療功能性胃病,首先要讓病人認識這種疾病對於健康影響不大,應該讓病人建立治療疾病的信心,並且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比如說要忌菸,忌酒,停止服用非甾體抗炎藥物等等。功能性胃病沒有特殊的食譜,但是應該避免個人生活經歷中會誘發症狀的食物,對於失眠和焦慮的患者可以適當應用鎮靜藥,藥物治療方面主要是對症治療。

如果患者有非進餐相關的消化不良。主要表現為上腹部疼痛或燒灼,可以應用相關藥物,來抑制胃酸分泌,如果患者有上腹部飽脹,早飽、曖氣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可以給予促胃腸動力藥物,對於少部分有幽門螺桿菌感染的患者,要給予根除幽門螺桿菌治療。病人如果消化不良的症狀比較重,也可以給予消化酶和微生態製劑。

功能性腸胃病目前主要以消化不良和腸易激綜合徵這兩大類病症為主要臨床表現。功能性腸病也就是功能性消化不良,主要是沒有器質性的疾病,不論是行胃鏡和腸鏡檢查基本上都是正常,只是患者自體感覺異常。而腸易激綜合徵患者主要以長期的反覆腹痛、腹瀉,但是行腸鏡檢查沒有任何陽性的改變。針對這種情況,大多都是由於長期精神心理陰影、壓力過大或者是工作環境過於緊張導致的。建議最好可以適當的精神疏導和調節,同時要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適當的放鬆轉移注意力,做到以上功能性胃腸病就能得到很好的控制。

以上介紹了功能性腸胃病怎麼治,功能性胃腸病治療主要是以緩解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為主要目的,遵循綜合治療和個體化治療的原則。要建立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避免煙、酒以及服用非甾體類抗炎藥,避免食用可能誘發症狀的食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