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骨髓瘤的護理

多發性骨髓炎這種疾病也屬於一種血液疾病,對於這種疾病來說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給患者最好的護理呢?因為患有這種疾病的人一般情況下都會抵抗力下降,為此我們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瞭解多發性骨髓炎這種疾病,然後給予優質的護理措施,具體如下。

臨床表現:主要表現為貧血、骨痛、腎功能不全、感染、出血、關節痛等。

1、觀察患者有無骨痛及發生的部位、疼痛強度、持續時間等。

2、觀察患者有無轉移症狀,有無病理性骨折、脊髓壓迫症狀。

一般護理:1、見血液系統一般護理。

2、平日應睡硬板床,保持身體的生理彎曲,減少體重對骨骼的壓力。

3、適度活動,以促進肢體血液迴圈,防止骨折。

4、給予高熱量、高維生素、高鈣、低蛋白質、低鈉飲食,同時增加攝水量。

多發性硬化的藥物治療是整個治療的核心,但康復鍛鍊可以幫助絕大多數患者恢復受損的神經功能。因此,對於急性期過後遺留有肢體、語言、吞嚥、尿便等功能障礙的患者,應儘早在專業康復醫師的指導下進行相應的功能康復訓練,包括徒手功能訓練、器械輔助訓練以及理療等。此外,游泳、散步、單車、瑜伽、太極拳、有氧健身等在患者能力範圍允許的範圍內,對多發性硬化的恢復均有較好的幫助。但需要注意,由於多發性硬化可能伴隨患者一生,所以運動康復必然是長期性和個別化的,應當以患者為中心,以家庭為基礎,患者主動參與,設計系統科學的專業化家庭運動康復方案。

對於多發性骨髓炎這種疾病的臨床表現專家以上就闡述了這麼多,但是在現實的生活中我們最好是做到這種疾病的護理工作,因為這種疾病嚴重者還會影響到我們的骨骼,會影響到我們的日常活動,這就增加了我們治療以及護理這種疾病的難度,為此我們應該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來護理多發性骨髓炎這種疾病的患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