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出血當警惕鼻咽纖維血管瘤

鼻咽纖維血管瘤是發生於鼻咽部的良性腫瘤,好發於10至25歲少年男性,故又稱之為男性春期出血性鼻咽纖維血管瘤。該腫瘤雖為良性,但是其生長部位位於顱底,且具有較強的生長能力,呈顯著的侵蝕性,反覆的多次出血,可導致患者出現貧血,嚴重出血時可危及患者生命。因此,當少年男性出血不明原因的鼻部出血及鼻塞、流涕、嗅覺障礙的時候,一定要提高警惕,確診是否有鼻咽纖維血管瘤的存在。

鼻出血是患了血小板減少嗎。

日常生活中,有一些人會常常出現鼻出血,於是會出現這樣的疑慮:總是鼻出血是不是患了血小板減少性疾病呢。

這個問題要從多方面分析,首先,大家應當走出一個誤區:血小板減少性疾病常常表現為出血,包括鼻出血、口腔黏膜出血等等,但由於血小板減少程度以及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所以血小板減少性疾病不一定出血,也不會全部表現為鼻出血。

其次,引發鼻出血的原因很多,可由鼻腔區域性病變引起,也可由全身性疾病引起,區域性原因包括:受到外傷及挖鼻過深、過重。鼻中隔彎曲,區域性黏膜菲薄,受空氣刺激而出血。患急性鼻炎以及萎縮性鼻炎。鼻腔、鼻竇以及鼻咽部的腫瘤引發出血。全身性的因素除去血小板減少性疾病,還包括:高血壓、動脈硬化造成的動脈壓過高。二尖瓣狹窄、肺水腫等造成的靜脈壓過高。白血病、血友病等。肝脾患病以及風溼病。代償性月經等等。

總之,出現鼻出血後要查詢病因,可以到正規醫院查一下血常規,看血小板是否減少,同時到五官科檢查是否是鼻腔區域性出現了問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