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前兆你知道嗎

乳腺癌是一種危害女性常見疾病,該病的發生是由其他乳腺疾病不能有效控制從而引起的,儘管乳腺癌是一種良性腫瘤,但在某些情況下,可能危及患者的生命安全的。為了讓患者能夠及時的發現病情,並能及時進行治療,下面我們來了解乳腺癌前兆你知道嗎?

乳腺癌的前兆最常見的表現是乳房腫塊,乳房腫塊可能是乳腺癌的患者第一發現的症狀,很多乳腺癌的患者都是在洗澡或者換衣服的時候發現乳房出現腫塊。但是不是說有乳房腫塊就是乳腺癌,大約有一半以上的女性都可能出現過乳房腫塊,這與體內雌激素的變化有關,但絕大多數女性的乳房腫塊都是良性的,可能為乳腺增生或者乳腺囊腫,這種良性的腫塊大多發生於年輕的女性。如果35歲以上的女性乳房出現腫塊就應該引起重視,特別是絕經以後的女性出現乳房腫塊就更可能為乳腺癌。所以出現乳房腫塊時也不要增加思想負擔,如果出現活動性差的乳房腫塊且不見消退應及早就醫診斷。

乳腺癌的前兆特徵:乳腺癌前兆你知道嗎?如乳房面板呈橘皮樣表現,兩個乳房或乳頭出現不對稱,乳房出現凹陷,乳頭上翹、回縮、或者出現分泌物,乳房面板潰爛,乳房面板變紅,出現皮疹類炎症,一側腋窩部或肩背部、上臂等部位痠痛不適等,都有可能是患乳腺癌的前兆表現。

所以女性朋友必須要加強自我保護乳腺癌意識,學會自檢,熟悉各種乳腺癌的前兆表現,一旦發現乳房有任何不尋常的,應儘快找醫生治療,以便早期診斷,早期治療,以提高乳腺癌的治癒率。雖然經過國內外學者的不懈努力,乳腺癌診斷技術及治療水平方面取得較大進步,但乳腺癌的早期複發率和預後仍未發生顯著的改善,術後5年生存率仍徘徊在5%左右。因此,如何提高乳腺癌的早期診斷率和5年生存率仍是國內外學者所面臨的巨大挑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