謹防因血脂異常而引起高血壓

高血脂作為生活中常見性疾病已經嚴重威脅到人們的日常生活,高血脂可以引起其他疾病的發作,要引起大家額外的注意,血脂的異常可以促進高血壓的發生大家都知道嗎?接下來透過下面的瞭解,就可以清楚的認識高血脂和高血壓之間有什麼關聯。

對來自醫生健康研究的資料進行分析提示,血脂異常可促進高血壓的發生。這些研究結果使得研咳嗽弊鞽鮃韻陸ㄒ椋即血漿脂質特點可能作為高血壓危險的有用標記物。

研究人員在介紹他們的研究時指出,一些研究已經前瞻性地研究了血脂與高血壓發展之間的相互關係,發現了這兩者因素之間有相關性。

然而,他們接著說,它們之間的相互關係需要進一步闡明。<。< p>

在校正了生活方式和臨床危險因素後的分析中,與以下測定值分別位於最低四分位值的人群相比,總膽固醇、非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總膽固醇對高密度膽固醇比值處於最高四分位值的男性發生高血壓的危險分別升高了23%、39%和54%。

另外,與高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水平處於最低四分位值的人群相比,該值處於最高四分位值的男性發生高血壓的危險降低了32%。

需要指出的是,排除研究開始時有糖尿病或是肥胖的男性並不明顯改變這些結果。在對他們的研究結果進行討論時,研究人員承認,對血脂異常導致高血壓的有關機制還知之甚少。他們提示,由粥樣硬化形成引起的血管功能異常使得血管對導致高血壓的刺激的反應能力降低。”

經過上面的介紹現在,大家對於高血脂引發的一系列問題都有了清楚的認識,在日常生活中要改掉那麼不好的生活習慣,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病情的的恢復和預防會起到很好的效果。希望能幫助到你。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