歸芪養血益氣口服液 - 中藥

归芪养血益气口服液,中成药名。由黄芪、西洋参、熟地黄、当归、白芍、延胡索、香附(制)、龙骨、牡蛎、白术(炒)、茯苓、甘草、杜仲(盐水炙)、阿胶、补骨脂、川芎、荆芥穗(炭)、川楝子组成。具有益气养血,调补肝肾的功效。用于气血虚弱,肝肾不足所致的月经量多,经期延长,经行小腹隐痛。

成分

黃芪、西洋參、熟地黃、當歸、白芍、延胡索、香附(制)、龍骨、牡蠣、白朮(炒)、茯苓、甘草、杜仲(鹽水炙)、阿膠、補骨脂、川芎、荊芥穗(炭)、川楝子。

性狀

本品為棕紅色的液體;味甜、微苦澀。

主要功效

益氣養血,調補肝腎。

適應病症

本品用於氣血虛弱,肝腎不足所致的月經量多,經期延長,經行小腹隱痛。

規格

每支裝10ml。

用法用量

口服,一次10ml-20ml,一日兩次。

不良反應

尚不明確。

禁忌

孕婦禁用。

注意事項

1、糖尿病患者慎用。2、本品出現微量沉澱時搖勻後服用。3、在醫生指導下使用。

藥物相互作用

如與其他藥物同時使用可能會發生藥物相互作用,詳情請諮詢醫師或藥師。

貯藏方法

密封。

有效期

24個月

附註

請仔細閱讀說明書並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