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期如何緩解疼痛 試試下面這些方法

痛經的滋味一般人是很難忍受的,尤其是對於事業女性來說,既要不耽誤上班照顧家庭,還要忍受經期的困擾,實屬不易,那麼痛經究竟有沒有比較好的解決方法呢?

女性痛經怎麼緩解?當今社會隨著生活壓力的越來越大,每個女人每個月總會遇到痛經的情況,有人說痛經不好治或者是避免不了,這個說法真的是科學的呢,下面就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詳細的瞭解一下關於痛經緩解方法的相關介紹吧。

經期緩解疼痛感,以下方法希望能夠幫到您!

1. 手部按摩小肚子

手部按摩小肚子是要有方式方法的,不可以直接上手去觸碰小肚子,應該注意的是先把手搓熱後,再按摩,因為如果手部是涼的話去揉肚子不但起不到很好的效果,反而會加重痛經感,適得其反。正確方法是,將手放在肚子痛的地方,再用輕柔的力道去揉,注意力道不可以過重,應該輕柔,以順時針的方法一遍一遍,直到痛感緩解。

2. 使用熱水袋熱敷緩解

首先準備一個熱水袋,大小隨意,將熱水袋內裝滿熱水,越熱越好,其次將熱水袋放在肚子上去暖,這種方法是一種非常柔和的緩解痛經的方法,如果你的痛經不是很大家的話是非常的有幫助的。女人痛經大部分原因是由於身上寒氣太重而引起的,所以說熱敷的效果是很好的,切記不可用溫水,溫水的效果是遠遠達不到熱水的效果的。

3.嘗試喝一些熱熱的紅糖水

大家都知道,對於女性經期來說紅糖水可以說是一大寶貝了,如果想要達到更好的效果的話要吧在紅糖水裡加一些生薑,然後趁熱喝掉,喝到肚子裡暖暖的,不但起到暖宮的作用而且還可以驅寒,效果很好。這裡有一定是非常要注意的,喝的時候一定要趁熱喝,因為溫的或者是涼的效果都是不好的。

4.可以服用適量的止痛藥

服用止痛藥,原則上來說是不建議的,因為止痛藥裡畢竟含有藥物成分,對身體多多小小的還是會有一些影響的,如果以上幾種方法效果不好緩解不了痛經的話可以適量服用。是藥三分毒,吃藥不但會產生依賴性,而本身對於身體來說也是不好的。

以上就是對於女性痛經怎麼緩解的相關介紹,痛經確實是每個女人經期的惡夢,造成痛經的原因是很多的,有的與自身的體質有很大的有關係,而有的可能是與生活中一些不良的生活習慣是有關係的。小編建立大家,如果想要經期不再痛經或者是不出現這種情況,那麼,日常生活中的個人護理是非常重要的。飲食方面要以清淡,營養為主。多吃蔬菜,不要吃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或者是冰飲料,這個是很關鍵的。女性身體保養應該從生活中的點滴做起,不要偷懶。另外,日常生活中積極的參加一些鍛鍊,對於身體提高免疫力加強代謝也是很有幫助的哦。(這樣愛(www.zheyangai.com)原創專稿,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