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注意事項

腰椎間盤突出症可以透過針灸進行治療,但是要注意的事項也有很多,要注意針灸的次數並非越多越好,要有針對性、適當地進行治療。另外不能到小地方的診所進行治療,正規的醫院才可以確保安全,此外要注意針灸後不宜馬上洗澡,不能吹冷風,全面做好護理,才可以有利於身體的恢復。

腰椎間盤突出症會給患者帶來極大的不便,比如會坐立不安,嚴重時會行動受限。而且還會給患者帶來莫大的痛苦,比如腰痛、水腫、炎症等,導致生活質量下降。所以及時的進行治療非常重要,可以透過針灸治療。那麼,腰椎間盤突出症針灸注意事項有哪些?
1、針灸的次數並非越多越好
有不少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認為,既然針灸可以有效緩解症狀,那麼不妨天天去做針灸,做的次數越多、時間越長,效果應該會越好。然而,事實證明這種想法是不正確的。因為多次、長時間甚至不間斷地針灸治療,並不能保證效果的“無限疊加”。只有根據患者疾病不同的性質,有針對性、適當地進行治療,才可以實現效果的最大化。
2、不宜去私人機構針灸
不難發現,現在大街小巷的很多養生會館、減肥機構、理療店等都有針灸服務,價格也是參差不齊,技術水平也是良莠不齊。在這樣的情況下做針灸,會增加患傳染病的風險。因此,建議選擇正規中醫院看病,由有經驗的中醫大夫進行針灸,才有利於病情的恢復。
3、針灸後不宜馬上洗澡
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在做完針灸後,可能回到家裡就會習慣性地去洗澡,然後睡覺。殊不知這樣做可能會加重病情。如果非要洗澡,建議在針灸後隔4—6小時再洗澡,因為這個時候針眼已經基本閉合。不過,最好在針灸當天不要洗澡,第二天再洗比較穩妥。
4、針灸後不宜吹風
可能很多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都不知道,針灸後是不宜吹風的。這是因為做完針灸後,針口不會馬上癒合,所以不能吹風,否則容易感染,引起身體不適,甚至使病情加重。所以,針灸做完後,出門時注意保暖,避免著涼和吹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