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椎管狹窄預後怎樣

腰椎管狹窄的預後情況和病情的嚴重程度以及患者所選擇的治療方法有關係,輕症患者採用保守治療預後良好,但一定要注意後期的保養,以便加強預後;嚴重的患者則需要進行手術治療,手術治療預後良好,不過也需要注意術後的保養。

腰椎管狹窄是一種會危害腰椎健康的常見疾病,容易導致腰部疼痛、肢體麻木等不良症狀,嚴重者還會導致下肢癱瘓。一旦患上腰椎管狹窄這種疾病,一定要選擇正確的方法進行治療,確保病情能夠得到有效控制。那麼腰椎管狹窄預後怎樣?
一、腰椎管狹窄保守治療的預後
1.預後良好
如果腰椎管狹窄的表現並不是很嚴重,對生活和工作影響也不是很大,通常都是採用保守的方法進行治療。正確的保守治療是要到醫院的康復科或者是針灸科進行,醫生會量身打造合適的治療方案,一般都是採用牽引、針灸、藥物、中藥燻蒸理療或者是推拿等一種或多種治療方案,只要治療及時合理,預後一般都很不錯。
2.如何加強保守治療的預後
輕度的腰椎管狹窄經過保守治療之後預後良好,但是能夠持續多少時間,每個患者都是不一樣的,這需要看個人的保護情況以及疾病的發展情況。想要加強愈後,在治療之後要多注意護理,儘量不要久坐,適當的做一些能夠增強腰椎力量的有氧運動,避免彎腰幹活和腰部受涼,儘量不要走太多的路。保守治療無法從根本上解決椎管狹窄的病情,只能是臨時緩解,如果不注意保養,隨時都有可能會復發。
二、腰椎管狹窄手術治療的預後
1.預後良好
如果說腰椎管狹窄的病情比較嚴重,已經出現了明顯的臨床症狀,用保守治療預後是比較差的,這個時候就需要儘早的做手術治療。手術可以將狹窄的椎管給擴大,從根本上解除發病的原因,預後是很不錯的。不過如果患者的腰椎管狹窄神經壓迫情況很嚴重,術後可能需要較長的一段時間恢復,大概是一年左右。
3.如何加強手術治療的預後
腰椎管狹窄患者做了手術之後,雖然預後良好,但是也應該要重視術後的保養,比如說要多注意休息,合理搭配日常飲食,適當的運動等。畢竟手術所造成的創傷較大,如果保養不當的話,有可能會引發其他的疾病,這樣就會影響到手術的預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