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索低度惡性腫瘤怎麼辦

如果患有脊索低度惡性腫瘤,首先要考慮進行手術治療,一般用的都是微創手術,手術後還需要及時的用藥治療,推薦用靶向藥,除此之外,還可進行常規放射治療以及放射外科治療。

脊索瘤是一種先天性的腫瘤,起源於椎骨附近骨內脊索殘留物,可能和遺傳因素有關係,也可能是感染後脊髓炎所引發。脊索低度惡性腫瘤指的就是脊索瘤的惡性程度相對比較低,可能並沒有廣泛的擴散,如果可以積極的進行治療,效果相對來說是比較好的。那麼,脊索低度惡性腫瘤怎麼辦?
1、手術治療
脊索低度惡性腫瘤發病之後,需要考慮應用手術的方法進行治療,這是目前最為理想的一種治療方法,常用的就是內鏡下經鼻和口入路的顱底外科手術。這種微創的手術切除脊索瘤術野清晰,可以更好的保護重要的神經血管,所造成的創傷比較小,術後恢復的更快。但由於腫瘤解剖位置比較深,手術暴露很困難,再加上很多患者來就診的時候腫瘤可能已經侵犯了顱底,所以手術治療的難度是比較大的。
2、藥物治療
雖然說採用手術的方法治療脊索低度惡性腫瘤的效果比較好,但是手術之後仍然需要應用藥物的方式進行輔助治療。一般來說不推薦應用化療藥物,因為化療藥物的效果很差,甚至是無效。可以應用靶向藥,比如說伊馬替尼,該藥能夠防止腫瘤向遠處轉移,同時也可以加強手術的治療效果。
3、常規放射治療
常規放射治療也是外科手術的輔助治療方式,它可以殺滅手術後殘存的腫瘤細胞,使得脊索低度惡性腫瘤的手術治療效果更好,一旦復發,還可以再次做手術治療。
4、放射外科治療
放射外科治療也可以幫助脊索低度惡性腫瘤的患者緩解症狀和改善病情,常用的方法就是伽馬刀和質子刀。質子刀可以進行大劑量分割治療,兼具了放射外科和常規放療的,具有較高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比較適合手術後神經血管等重要區域的殘餘腫瘤切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