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怎麼治療

現在人們生活方式發生改變,頸椎病發病率特別高。頸椎病壓迫神經,往往會導致我們出現頭暈頭痛手臂麻木等症狀,嚴重的影響我們的生活和工作。現在治療方法有很多,包括紫外線治療,針灸,藥物治療,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按摩與牽引、手術治療等。

對於一些經常坐在辦公桌前的人長時間對著電腦。時間久了就容易出現脖子發硬手臂發麻腿發麻的現象。此時應該起來活動一下,緩解疲勞。其實對於正椎壓迫神經不要過於擔心。有很多種方法可以治療頸椎壓迫神經這種疾病。那麼,頸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怎麼治療?
一、紫外線療法
進行紫外線治療,主要目的就是殺菌消炎止痛,促進傷口的癒合。以及調解機體免疫功能。
二、針灸
可以透過活血進行止痛,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是對於患有骨質增生的患者來說,針灸只能起到輔助的作用。
三、藥物治療
目前西醫對於該種症狀沒有有效的治療藥物,經常疼痛時採用可以服一些解熱鎮痛的藥,麻木時可以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劑。對於中醫來說,大部分使用膏藥來治療。
四、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u離子是主要透過我們的面板汗腺導管口毛孔進入皮內。主要由匯入藥物離子的藥理特性決定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充分發揮了藥物的作用。
五、按摩與牽引
可以對頸椎進行區域性的按摩來促進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的作用。而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引起暫時緩解疼痛的效果。
六、手術治療
如果以上方法對於此病沒有特殊的反應。而且患者病情比較嚴重,患者疼痛五無法忍受時。可以考慮手術治療。
人體就猶如一部複雜的機器,時常也要進行維修和保養。特別對進入妖界相保護,儘量不避免不必要的損傷。無論是睡眠休息還是工作學習中,都應該養成一些良好的習慣,時刻不忘保護頸椎。同時平常也可以加強進擊的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