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藥治直腸癌效果好嗎

直腸癌的治療過程當中,中醫藥是發揮著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這也是中國醫學發展的重要特點,就是中西醫結合。也就是在治療直腸癌的時候,既採用西醫的手術化療、放療、生物治療、免疫治療等等這些綜合的治療方法,同時還用中醫藥的治療。實際上中醫藥的治療在千百年的歷史經驗的傳承下,已經證實了中醫藥治療在治療腫瘤方面是有著非常不可磨滅的功績。中醫主要是兩大特點:第一個就是整體觀念,第二個是辨證施治。整體觀念是中醫在認識疾病的過程當中,總是把疾病放在人體的整體當中去看待,注意疾病和全身之間的關係,注意臟腑與臟腑之間的關係,在治療腫瘤的時候總是做一個全面的調理。所以這也是其他治療方法所不具備的,所以中醫在治療直腸癌的時候,透過中醫藥的應用可以明顯地減輕化療的毒副反應,減輕手術後的一些痛苦和改善患者的生存狀態,減少患者在手術後發生的併發症。所以中醫藥的治療是一個全面的調理,透過扶助正氣、祛除邪氣來扶正祛邪,達到恢復人體的健康,從而戰勝直腸癌的目標。另外一方面,中醫治療直腸癌重在辨證施治,也就是說它根據不同的人或者同一個人的不同階段病情的病變,病性的變化而採取不同的治療方法。它的治療是靈活的,是不斷的變化的,是動態的,是符合疾病發展規律的。之所以中藥能夠取得好的療效,因人而異、辨證施治、以人為本、個性化的治療是它重要的成功經驗。所以說應用中醫藥的治療對於直腸癌無論是術前、術中、術後還是康復階段,都有發揮作用的地方。中醫藥的治療可以有效地改善患者的生存質量,延長他的生存時間,使患者能夠平安的度過手術期、化療期和康復期,減少直腸癌的復發和轉移。所以說中醫藥的治療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