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會帶來哪些併發症?

>核心提示: 糖尿病病人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很多老年們患上糖尿病以後,穩固血糖成了一個難題,糖尿病對患者以及患者家屬們帶來的不便比較多,一旦血糖高會給病人帶來很多威脅。另外,糖尿病還會引發其他的疾病,這也是很多患者們所痛苦不堪的事情。那麼,糖尿病的併發症都有哪些呢?

  1、糖尿病的併發症之感染:糖尿病病人的高血糖狀態有利於細菌在體內生長繁殖,同時高血糖狀態也抑制白細胞吞噬細菌的能力,使病人的抗感染能力下降。

  2、糖尿病的併發症之酮症酸中毒:糖尿病酮症酸中毒多發生於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未經治療、治療中斷或存在相應情況時。

  3、糖尿病的併發症之糖尿病足:糖尿病病人因末梢神經病變,下肢供血不足及細菌感染引起足部疼痛、潰瘍、肢端壞疽等病變,統稱為糖尿病足。

  4、糖尿病的併發症之糖尿病腎病:也稱糖尿病腎小球硬化症,是糖尿病常見而難治的微血管併發症,也是糖尿病的主要死因之一。

  5、糖尿病的併發症之心臟病變:糖尿病人發生冠心病的機會遠大於非糖尿病患者,常見的有心臟擴大、心律失常、心絞痛、心肌梗塞等。

  6、糖尿病的併發症之神經病變:在高血糖狀態下,神經細胞、神經纖維易產生病變。臨床表現為四肢自發性疼痛、麻木感、感覺減退。個別患者出現區域性肌無力、肌萎縮。植物神經功能紊亂則表現為腹瀉、便秘、尿瀦留、陽痿等。

  7、糖尿病的併發症之眼部病變:糖尿病病程時間長的患者,大部分會合並不同程度的視網膜病變。常見的病變有虹膜炎、青光眼、白內障等。

  糖尿病雖然病程長,但是患者一定要堅定信心,樂觀起來對抗病情。治療糖尿病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患者一定要多注重好自己的健康問題,多測量血糖,不吃含糖量高以及營養過剩的食物,平時多鍛鍊身體。以免,糖尿病會併發其他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