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平足患者對鞋子的要求有哪些

  說到穿鞋大家都一定會說著有什麼難的啊,其實對於扁平足的患者來說穿鞋其實是一門很重要的學問,如果穿鞋不當的話就很有可能會造成患者的病情加重,大家應該都知道扁平足的發生對患者來說是很痛苦的,所以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子對患者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由於很多人對扁平足瞭解的不全面,所以也不知道該怎樣選擇合適的鞋子。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扁平足患者對鞋子的要求有哪些?

  扁平足患者對鞋子的要求

  科技這麼發達,市場上早已經有專門為扁平足設計的矯形鞋,鞋子的設計充分考慮到了扁平足特點。扁平足穿什麼鞋舒服?當然是穿特製的矯形鞋最舒服,矯形鞋,就是所謂的負跟鞋,鞋底是前高後低的,可以最大程度地減輕足弓壓力,可以試試的。或者就是足弓墊了,放在普通的鞋內使用,但有些人用了足弓墊感到足底疼痛,會使平足加劇,小心使用,也可以手術治療,但有一定的手術風險,目前不是很普遍。

  早選擇:

  兒童時期如果發現了有扁平足問題,就應該儘快為孩子挑選適合於扁平足的鞋子。兒童出現扁平足問題,扁平足穿什麼鞋舒服?要矯正或改善扁平足,早期最重要的還是選擇給孩子選擇一雙合適的鞋。就像近視眼需要配眼鏡一樣,每個扁平足孩子的腳掌都是獨一無二的,只有到相應的醫院或機構做詳細的檢查和測試,“量足定做”一雙扁平足鞋子或鞋墊,才能改變運動過程中足各部的受力特點,減緩扁平足的進展帶來的痛苦,矯正或改善足部結構。

  拋棄鞋跟:

  扁平足穿什麼鞋舒服,有一點要特別注意,那就是不要選擇任何有跟的鞋子。平時不要穿任何帶跟的鞋,任何高度的鞋跟都會增加足弓的壓力,高跟鞋高度有害,中跟鞋中度有害,而絕非有益無害!避免過久站立、行走,尤其是負重行走過多。疲勞後要及時休息,用熱水泡腳,幫助恢復。選購鞋子要注意寬鬆、合腳,鞋底不滑,鞋尖不窄,鞋跟寬而不高,鞋幫鬆軟,鞋腰稍窄。注意用腳跟行走,體驗一下症狀是否減輕,是否可以走更多的路。

  透過我們上面的介紹我想各位扁平足的患者一定都知道了平時要穿什麼樣的鞋子才是最適合自己的了,同時也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該疾病的發生並及時進行治療,這樣才能更快更好的擺脫該疾病的困擾。另外,大家也要注意平常的走路姿勢,儘量避免該疾病的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