溼疹怎樣護理 牢記這五點

  導語

  溼疹是面板病的一種,日常如何護理是非常關鍵的,那麼溼疹怎麼護理好呢?常見溼疹護理方法有哪些?不妨跟小編一起好好的瞭解下吧!

  護理溼疹是對面板的愛護,一旦出現溼疹,對面板是非常不好的。那麼如果真的出現溼疹的話,應該怎麼護理好呢?常見的溼疹都有什麼症狀表現呢?今日就讓小編帶大家認真的瞭解下吧!

  溼疹護理方法

  1、保護面板

  溼疹日常護理最應該做的就是做好保護面板措施,調整消化內分泌功能,積極治療疾病如長期便秘、潰瘍性結腸炎、糖尿病等。另外要根據季節變化做好面板護理,防吹防曬防雨防凍。

  2、避免外部刺激

  避免外部刺激是溼疹日常護理離不開,有過敏體質或者曾有溼疹的患者,儘量讓面板保持在適當溼潤的環境中,注意避免外部刺激如不要燙傷、摩擦、用鹼類肥皂等。

  3、注意飲食

  溼疹日常護理離不開忌口,特別是在在急性期的時候,飲食更是要特別注意。海鮮類、辛辣類、蛋類、芒果等食物是不能吃的,此外最好是戒掉菸酒。注意飲食與發病的關係 如發現食用某種食品加重或誘發本病時,應忌食。

  4、保持心情愉悅

  心理因素始終是很難跨過的坎,溼疹日常護理不要忘記了注意勞逸結合,身心都要保持健康,適當鍛鍊,注意休息,適當放鬆釋放壓力。

  5、注意個人衛生

  溼疹日常護理一定要做好個人衛生,日常生活中,溼疹患者著衣儘量寬鬆舒適,選擇純棉製品,特別是對絲毛過敏者,應避免穿絲織品、毛織物、皮衣,甚至羽絨服等。

  溼疹的症狀

  1、滲出性:溼疹患者的患處,往往會有液體滲出,否則,不流水不易診斷為溼疹。另外,當溼疹處於慢性期時,皮疹部位可能表現得比較乾燥,但在急性發作的過程中,仍會有滲出液。

  2、瘙癢性:溼疹患者的患處會出現持續性,患者感覺明顯。當人處於靜態時,瘙癢可能會出現陣發性加劇。

  3、泛發性:溼疹可以發生於全身任一部位,常見於面部、耳後、四肢屈側、乳房、手部、陰囊等處,且多呈對稱分佈。

  4、多形性:溼疹表現出的皮疹是多形態的,可分為原發疹與繼發疹。原發疹中有丘疹、水泡等,繼發疹中有糜爛、滲出等,病人通常,同時發生原發疹與繼發疹。

  5、反覆性:溼疹容易反覆發作,從一部位遷延到另一部位,徹底治療較難,病人往往在治療一段時候後,由於某些誘發因素的刺激,而導致病情復發。溼疹有急性溼疹、慢性溼疹的區別,這兩中溼疹界限並不是一定的。如果溼疹在急性期治療不當,會轉為慢性溼疹,此時若處理不當,又會導致其急性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