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狂犬咬傷一定會得狂犬病嗎

相信我們大家對狂犬病都不會陌生,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完全治癒狂犬病的方法,但是如果被狂犬咬傷就一定會的狂犬病嗎?下面就跟著小編一起來看一下吧。

答案是否定的,有學者統計發現就是被真正的狂犬或其它瘋動物咬傷,且沒有采取任何預防措施,結果也只有30%-70%的人發病。被狂犬咬傷後是否發病有很多影響因素:

1.要看進入人體的狂犬病毒的數量多少,如果瘋狗咬人時處於發病的早期階段,它的唾液中所帶的狂犬病毒就比處於發病後期時少;

2.咬傷是否嚴重也影響被咬的人是否發病。大面積深度咬傷就比傷口很小的淺表傷容易發病;

3.被咬傷後正確及時的處理傷口,是防治狂犬病的第一道防線,如果及時對傷口進行了正確處理,和抗狂犬病暴露後治療,則可大大減少發病的危險。

4.透過粘膜感染髮病較咬傷面板感染髮病難,而且病例較多呈抑鬱型狂犬病。

5.瘋動物咬傷頭、面和頸部等那些靠近中樞神經系統的部位或周圍神經豐富的部位,較咬傷四肢者的發病率和病死率要高。

6.抵抗力低下的人較抵抗力強的人更易發病。

透過以上內容的講解,相信大家已經知道了如果被狂犬咬傷,也不一定會患上狂犬病,沒必要過分恐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