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金森病人的護理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帕金森病人的護理需要注意哪些問題?不論是哪一種疾病的發作都需要患者家屬注意做好相關的護理,只有正確的給與患者護理才可以促使患者的病情今早康復,對帕金森病也是這樣。帕金森病屬於一種危害巨大的疾病,對於患者來說,積極的鍛鍊和正確的護理是穩定病情的關鍵,下面小編為大家介紹幾點帕金森病的護理要點。

  帕金森病人的護理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一、帕金森病人的護理需要注意軀幹的鍛鍊:側彎運動: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膝微曲,右上肢向上伸直,掌心向內,軀幹向左側彎,來回數次;然後左側重複。轉體運動:雙腳分開,略寬於肩,雙上肢屈肘平端於胸前,向右後轉體兩次,動作要富有彈性然後反方向重複,是帕金森的康復治療之一。

  二、帕金森病人的護理需要注意下肢的鍛鍊:雙腿稍分開站立,雙膝微屈,向下彎腰,雙手儘量觸地。左手扶牆,右手抓住右腳向後拉維持數秒鐘,然後換對側下肢重複是帕金森的康復治療之一。“印度式盤坐”:雙腳掌相對,將膝部靠向地板,維持並重復。雙腳呈“v”型坐下,頭先後分別靠向右腿、雙腳之間和左腿,每個位置維持5-10秒鐘。

  三、帕金森病人的護理需要注意面部動作鍛鍊:帕金森病患者的特殊面容是“面具臉”,是由於面部肌肉僵硬,導致面部表情呆板,因此做一些面部動作的鍛鍊是必要的。皺眉動作:儘量皺眉,然後用力展眉,反覆數次。用力睜閉眼,鼓腮鍛鍊首先用力將腮鼓起,隨之儘量將兩腮吸入。露齒和吹哨動作,儘量將牙齒露出,繼之作吹口哨的動作。

  帕金森病人的護理需要注意的事項和鍛鍊具體步驟上文已經為大家介紹的非常清楚了,相信透過以上介紹之後,我們對帕金森病的相關護理常識也已經有所瞭解了吧。帕金森發作之後患者家屬要第一時間給與患者最好的照顧,這樣才可以促使他們的病情早日穩定,希望以上介紹對大家有所幫助,祝願患者可以儘早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