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刷牙方法不對致牙周病發作 20歲小夥成癟嘴小老頭

  20歲的小周牙齒感染逐漸鬆動,最終掉落了十幾顆牙,成了“小老頭”。來到醫院治療後,醫生給小周推薦了一個自己錄製的影片,竟然是教小周如何刷牙。

  “我長這麼大難道還不會刷牙嗎?”20歲的小周因為十幾顆牙齒脫落來到同濟醫院就診後,口腔醫學中心牙周病專家李明給他推薦了自己花十幾分鍾錄製的影片。影片時長11分鐘,將刷牙的每一個動作都解剖開來。

  武漢晚報記者根據影片對照自己的刷牙方式,發現自己平日裡確實有很多誤區:比如刷臼齒時,牙刷刷面就垂直於臼齒上來回搓揉,而實際應該使用牙刷尖在臼齒凹槽處輕搓;比如刷牙時牙具不應是和牙齦保持傾斜45°筆直地刷,而是應將牙刷緊貼在牙齦側面,用手腕的力氣轉動牙刷,使牙刷“回彈”到牙齒上;刷牙不是力氣大就刷得乾淨,要用“加壓回彈”的巧勁,保持5分鐘,這樣才能清潔牙縫、牙窩溝。

  “現在不少年輕人牙齒掉落得很厲害,我們常常接診20多歲的孩子掉七八顆甚至十幾顆牙齒。很多牙周病其實可以透過刷牙、牙線、漱口水和刮舌器來控制。”李明說,由於刷牙是保持牙周病治療效果的“第一關”,所以他特地請自己的同事給他錄製了這個影片,教授患者正確的刷牙方式。目前,他錄製的影片已至少有五千人次進行了學習。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