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可以吃海鮮嗎

脂肪肝嚴重影響患者的身心的健康,而且脂肪肝患者也給家庭帶來了沉重的經濟負擔。而不可忽視的一種現象就是:隨著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脂肪肝的發病率也越來越高了,在臨床當中認為不合理的飲食常導致脂肪在肝臟堆積,是脂肪肝的形成主要原因,而海鮮本身是含有豐富的營養的食物,但是脂肪肝患者脂肪肝患者吃海鮮要謹慎!

脂肪肝的患者想要病情穩定好轉,首先應該注意節制飲食,尤其是應該控制攝入高能量、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做到能量消耗高於能量攝入,大多數海鮮類食物當中的有害低飽和脂肪含量很少,而一些海鮮產品內的熱量和脂肪含量也是非常高的,比如說蟹黃和魚子等,患者就應該少吃或者不吃,下面就介紹幾種患者可適當食用的海產品:

一、魷魚:魷魚味道鮮美,並且其中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元素,對於人體的骨骼發育和造血功能都十分有益,適當服用還可可預防貧血。魷魚除了富含氨基酸外,還是含有大量牛黃酸的一種低熱量食品。

二、龍蝦:龍蝦含有8種必需氨基酸,是人體必不可少的營養物質,其中的組氨酸也是兒童生長髮育非常需要的,而其中含有的脂肪大多是不飽和脂肪酸,易被人體消化和吸收,並且具有防止膽固醇在體內蓄積的作用,因此脂肪肝患者可選擇食用。

除了上述兩種食物外,牡蠣或者海參等等海鮮類食物患者也要適量食用,因為這些食物的熱量也是非常高的,並且還需要注意的是不僅應該選擇吃熟食類海鮮,生食類的海鮮患有脂肪肝的患者應該避免食用,因為這些海鮮內多含有較多的病菌,不僅不好消化還會讓肝臟的排毒負擔加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