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溼疹特別紅癢怎麼辦

溼疹對於小孩子來講算是一種高發疾病,而許多家長常常在遇到孩子溼疹的時候,常常會顯得有些手足無措。引起寶寶溼疹的原因很多,通常認為是兩方面的主要原因,遺傳的原因以及還與寶寶自身的免疫系統不成熟相關。針對這一病症,我們可以做到以下幾點:

1、“寶寶在出現溼疹之後,要查詢誘發的原因,然後給予糾正,如果是因為食物不耐受的原因,就需要採取全身或者是區域性的綜合治療。”

2、“嬰兒在出現溼疹時,不能用肥皂水或者是熱水燙洗,還要避免陽光的照曬,嬰兒不能有毛線衣或者是化纖織物和面板直接的接觸,對面板不好,區域性的面板也不能隨意的用藥。”

3、“不能同時採取不同的方式處理,對於急性期可以採用外用的乳膏進行塗抹,也可以用1%的4%的硼酸溶液進行溼敷。”

4、“如果寶寶的溼疹癢的比較難受的話,就需要及時的到面板科進行檢查治療,這才比較放心。而且有時候可能不是溼疹,這樣就不會延誤病情。”

5、“在嬰兒期要特別注意飲食的調整,出現餵奶過飽,或者是營養過度的話,都會導致消化異常,同時也會加重溼疹,所以在嬰兒期要特別的進行護理。”

嬰兒溼疹雖然不是非常嚴重的面板病,但是給孩子也帶來一定影響,所以在平時要多注重給孩子的護理,這樣就可以使溼疹快速的痊癒。寶寶一旦長溼疹,相信很多家長第一反應就是——食物過敏了!確實,超過90%的家長都會認為食物過敏是孩子面板問題的唯一或主要原因,但其實,溼疹的成因多種多樣,包括了遺傳因素、面板屏障、環境誘因、免疫失調等等。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