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磨削瘢痕治療好方法

面板磨削治療瘢痕是目前解決瘢痕的重要方法之一,是透過機械磨削去除瘢痕的凸凹不平、色素,刺激面板真皮層再生,從而達到讓瘢痕平復的目的。

這種方法主要是針對各種較為扁平、又有一定凸凹不平、色素改變的疤痕,常見的瘢痕來源有:採用面板磨削術多需要分次治療,一般間隔3個月到半年,磨削可以讓瘢痕逐漸變得不明顯。手術操作簡單,損傷小,效果明顯。

面板磨削後,在這期間內可能出現明顯的癢感,這是面板癒合的徵象待10天后去除油紗布後,面板則呈現出細潤的粉紅色。

面板磨削術愈後一般是不會有新生瘢痕的,但是如出現感染或磨削得太深,會遺有程度不同的瘢痕或色素改變,影響磨削後的效果,為此建議您做面板磨削治療一定要請經驗豐富的醫生來施行。

基因療法是透過轉基因方法將遺傳物質匯入某類患者的特定細胞內,使匯入基因表達以補充缺失或失去正常功能的蛋白質,或抑制體內某種基因的過量表達,達到治療疾病的目的。隨著對基因及基因功能研究的不斷深入,對瘢痕產生的分子機制越來越明瞭,並可能篩選出特異的調節器控基因,發展相應的干預措施,為臨床治療燒傷瘢痕帶來新的突破。

早期預防,持之以恆。燒傷疤痕的形成過程,大致可分為增生期、穩定期、消退期,增生期持續的時間從3個月至2年不等,大多數在半年左右。但由於多種原因,如潰瘍、疼痛、沒有耐心或方法不當等,某些患者常常不能堅持疤痕康復治療,引起疤痕增生與攣縮。

正確把握手術整形時機,防止殘疾。對於功能部位的疤痕攣縮,如手部疤痕、眼部疤痕、頜頸部疤痕,在疤痕穩定後應儘早手術,特別是兒童,更應早治療,可適當提前整形。否則,可引起關節、骨骼發育異常及血管神經短縮,導致殘疾。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