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選擇子宮肌瘤手術方式

子宮肌瘤的手術治療是非常常見的方法,但是手術治療也是分為不同的方式,所以很多患者都非常的猶豫,不知道用哪種手術方式好。下面請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下怎樣選擇子宮肌瘤手術方式。

原則上要根據患者年齡、有無生育要求、對子宮去留的要求以及病變情況來綜合考慮,選擇出個體化方案。如果患者年輕、有生育要求,一般行肌瘤剔除術;對於接近絕經期無生育要求的患者,宜行子宮切除術。

開腹手術幾乎適合於全部的子宮肌瘤,但相對來講手術創傷較大,恢復慢些。腹腔鏡手術特點是創傷小、恢復快,但要選擇恰當的適應證,要考慮肌瘤的大小、單發或多發以及肌瘤的位置等。一部分患者也適於選擇陰式子宮肌瘤剔除術及子宮切除術。如果宮腔內粘膜下肌瘤脫至陰道,經陰道摘除即可。宮腔鏡適用於宮腔內粘膜下肌瘤的切除。

無論透過哪種手術途徑,保留子宮的手術,尤其是年輕患者,均有肌瘤再生的可能。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怎樣選擇子宮肌瘤手術方式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能夠在瞭解之後儘量的在選擇手術方式時,多諮詢一些專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