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需要手術嗎

腰間盤突出已經是現在人的一種常見病痛,如果去醫院做檢查,除了軍人,基本90%的人群或多或少的都有腰間盤突出表現,而且越來越趨於年輕化,而腰間盤突出常常會壓迫到周圍的神經,最常見的就是壓迫神經導致腿疼,這時候需要手術治療嗎?做什麼樣的手術,是要根據你的臨床症狀及體徵,還有影像學檢查三者結合分析分析才能做出判斷。

患者出現的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根,首先應該保守治療,主要是改善症狀,緩解或減輕疼痛症狀,對於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其實只要抑制炎症,消除腰間盤突出所引起的區域性水腫,或消除粘連,腿疼就會迎刃而解。具體治療方法包括臥床休息,適當牽引治療,同時應該在日常生活中避免重體力勞動和劇烈運動,防止腰部過度勞累損傷以及寒冷潮溼刺激。

椎間盤突出和疼痛之間,並無必然的關係,有些椎間盤突出患者並沒有症狀。經過保守治療,區域性的炎症消除,受壓神經也適應了新來的“鄰居”的存在,大部分患者的腿疼就好了。而手術會造成新的損傷,引起更大範圍的炎症和黏連,反而不利於恢復。因此解決腰間盤突出壓迫神經腿疼怎麼辦,大多采用保守治療,理療、牽引加上中藥治療的綜合措施。採用牽引、理療、中藥在內的保守治療是最常用的辦法,只有不到十分之一的患者保守治療無效,需要手術治療。

當然腰椎間盤突出症患者還要在生活中注意保護自己的腰部,如注意腰部保暖、學會用腿勁而避免用腰力、進行腰部肌肉的鍛鍊等,平時日常生活要學會睡硬板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