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睪丸疝氣的症狀

男寶有疝氣的話,如果疝環的口比較大,疝氣上下自如的話,孩子不會有明顯的症狀,也沒有明顯的痛苦。這時候我們應該及時帶患兒去就診,看看有沒有特殊的情況。如果是單純的疝氣,沒有嵌頓的話,可以等到一歲手術;如果是有嵌頓,疝環還比較小,疝環下來以後不能夠自行還納回腹腔,這種情況下對孩子來說是有風險的。如果卡的時間長了,卡的比較緊的情況下,孩子的腸管會壞死。壞死以後,輕者就切腸子,比如說邊遠山區來的晚了特別重,重症由於腸壞死還會引起的重症感染和患兒的性命就不保了,所以我們遇到疝氣盡早就診。如果比較重,容易嵌頓,儘早手術對孩子來講是最安全的。在醫院單孔單腔道的腹腔鏡手術,也可以做到無瘢痕的手術來治癒疝氣。男嬰兒長時間的疝氣嵌頓,還有可能引起患側睪丸的缺血壞死。

寶寶的腹股溝部位可以看到包塊,比較大的突起可能還會蔓延到男寶寶的陰囊或女寶寶的陰唇附近。這種情況多發生於寶寶大聲哭喊、用力奔跑活動或者用力排便的時候。不過如果讓寶寶躺下或者用手按一下的話,腫塊就沒有了。

剛發現疝氣時,突起物在寶寶平躺的時候就觀察不到了;但是寶寶的腹壓是上升的,這樣壓力就會把包塊“推”到下體的陰囊裡,這種情況要讓寶寶靜躺,並藉助其他輔助手段降低寶寶的腹壓,同時把已經到達陰囊的腫塊反方向往腹部輕推。如果方法奏效的話,包塊“原路返回”並逐漸無影無蹤的話,說明這是“可復性疝氣”。

並不是所有的包塊都能夠在按壓的作用下回到腹部,一旦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寶寶肚子痛的症狀會更嚴重,而且很煩躁不停地哭鬧。稍過一會就會發生腸梗阻,表現為腹脹、排便費力、嘔吐等,此時觀察寶寶的腹股溝或者陰囊的話,有明顯很硬的橢圓狀包塊存在,觸碰時寶寶會覺得很痛。包塊長時間卡在腹股溝或者陰囊會使寶寶表層面板髮紅腫起,時間進一步延長的話,就會出現嚴重的併發症,如腸管缺血壞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