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的病因表現在哪些方面

肺癌的疾病給呼吸帶來嚴重的不利影響。讓肺癌患者的健康的生活深受其害,誘發肺癌的因素有很多,避免疾病危害健康。那麼,肺癌的病因一般有什麼呢下面就為大家講講常見的肺癌的病因是什麼。

一般,常見的肺癌的病因有:

1、吸菸:長期吸菸可引致支氣管粘膜上皮細胞增生,磷狀上皮生誘發鱗狀上皮癌,或未分化小細胞癌無吸菸嗜好者,雖然也可患肺癌但腺癌較為常見,紙菸燃燒時釋放致癌物質。這是常見的肺癌的病因。

2、職業因素:也是常見的肺癌的病因。長期接觸鈾鐳等放射性物質,及其衍化物致癌性碳氫化合物,砷、鉻、鎳、銅、錫、鐵、煤焦油、瀝青、石油、石棉、芥子氣等物質均可誘發肺癌,主要是鱗癌和未分化小細胞癌。

3、肺部慢性疾病:同樣屬於常見的肺癌的病因。如肺結核、矽肺、塵肺等可與肺癌並存,這些病例癌腫的發病率高於正常人,此外肺支氣管慢性炎症以及肺纖維疤痕病變在癒合過程中可能引起鱗狀上皮化生或增生,在此基礎上部分病例可發展成為癌腫。肺癌如何治療?

放射治療:放療對小細胞肺癌療效最佳,鱗狀細胞癌次之,腺癌最差。肺癌放療照射野應包括原發灶、淋巴結轉移的縱隔區。同時要輔以藥物治療。鱗狀細胞癌對射線有中等度的敏感性,病變以區域性侵犯為主,轉移相對較慢,故多用根治治療。腺癌對射線敏感性差,且容易血道轉移,故較少採用單純放射治療。放療是一種區域性治療,常常需要聯合化療。

肺癌的疾病的病因都有哪些,以上就是關於常見的肺癌的病因的介紹,相信大家對此應該有初步的瞭解了。所以提醒吸菸的大家一定要儘量減少或者戒掉,不要因為吸菸而造成肺癌,給患者帶來危害。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