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芭蕉會閉經嗎按摩法如何治療閉經

女性朋友的身體是很脆弱的,尤其是在經期的女性更加需要注意飲食方面的問題,飲食不當是會導致閉經的。芭蕉和香蕉同屬一科,外形相似,有一定的藥用價值。

芭蕉葉預防瘟疫已有幾千年的歷史,中草藥可以就地取材,且現代醫學的藥理研究表明芭蕉葉是一種廣譜抗菌抗病毒的藥物,它對好多病毒和細菌都有抑制和殺傷作用,對呼吸系統疾病有一定的防治作用。吃芭蕉是不會導致閉經的,廣大女性可以放心食用。

對此治療提前閉經,不妨採取按摩法進行治療,其方法如下:

1、仰臥。手掌輕揉小腹部,拇指並壓小腹胃經線,多指分推帶脈線;從神闕至曲骨穴,行拇指下行推搓法。按揉肓俞穴,點氣海、中脘、陽池穴。揉、搓大腿內側,點血海、三陰交穴。

2、血虛者養血益腎。仰臥,輕揉小腹,以關元穴為主,使熱感透胞中,以添補衝任;點中脘、歸來、足三里、三陰交穴,以調理脾胃,引血下行。俯臥,掌根揉壓背部,點膈、脾、胃、腎俞穴,以活血、補脾肝腎三髒之不足。

3、氣滯血瘀者行氣活血,化瘀消滯。仰臥,揉搓小腹,按氣海穴,使熱感向下直達湧泉穴,以行氣活血,通調衝、任二脈,然後洩間使,點血海、曲泉穴,以補血養肝,益脾清心,寧神。俯臥,推揉背部,點壓膈、肝、三焦、腎俞穴以疏調臟腑氣機,化瘀消滯。如果出現提前閉經,可能是其他疾病的表現,因此,及時治療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