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貧血吃什麼水果

孕婦貧血吃什麼水果相較於未懷孕前,女性在孕期血容量增加了許多,血液被稀釋後準媽媽孕期容易出現生理性貧血,其中以鐵補充不足而發生的缺鐵性貧血最為常見。多進食富含鐵質的食物可以幫助補血,其中,櫻桃等含鐵高的水果就非常合適孕期貧血的準媽媽吃呢。

櫻桃是含鐵量最高的水果。女性常吃櫻桃可以預防缺鐵性貧血,同時櫻桃中富含鐵和維生素A,有駐顏美容的功效,可以是面板紅潤,消斑去皺。在補鐵的水果中,櫻桃實屬上品。維生素A能夠促進鐵質的吸收,因此準媽媽不妨多吃些富含維生素A的果蔬、牛奶、蛋黃等,這樣不僅能夠促進人體吸收鐵質,更有助於準媽媽營養的均衡。

菠蘿中維生素C的含量很高,而且富含鈣、鐵、磷等微量元素。中醫認為,菠蘿性味甘平,具有健胃消食、補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效。

草莓屬漿果,草莓中富含鐵,其中維生素C的含量約是等量的西瓜、葡萄或蘋果的10倍。

對於準媽媽來說,沒有一種水果是絕對禁忌的。但大量食用,有的甚至用水果來代替正餐就極不可取了。由於水果大多含糖量較高,而其脂肪、蛋白質含量卻相對不足,因而過多攝入水果不僅容易造妊娠糖尿病,也會影響寶寶生長髮育所必需的蛋白質等的攝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