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癌會透過口水傳染嗎

骨腫瘤是發生在骨骼或其相鄰組織中的腫瘤。有良性和惡性。惡性骨腫瘤通常被稱為“骨癌”。他們發展迅速,預後差,死亡率高。惡性骨腫瘤可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來自體內其他組織或器官的惡性腫瘤透過血液迴圈和淋巴系統轉移至骨,作為繼發性惡性骨腫瘤。還有一種稱為腫瘤病變的病變。腫瘤病變組織不具有腫瘤細胞形態的特徵,但其生態和行為具有破壞性,通常是有限的,易於治癒。

治療

1.手術切除

截肢和關節截肢是最常用的方法。然而,由於化療方法的進步,近年來,一些學者開始進行節段性或全部股骨切除術和人工假體置換術。採用肢體保留和化療進行廣泛的區域性切除和功能重建。

2.化療

阿黴素和大劑量甲氨蝶呤常用於全身化療,但藥物的作用不具有選擇性,且細胞分裂週期不同步,影響化療效果。

3.區域性化療

包括動脈內持續化療和區域灌注,區域灌注效果更好。

4.免疫療法

由於干擾素來源有限,因此無法廣泛使用。

5.放射治療

骨腫瘤只能作為輔助治療。

病理檢查

組織病理學檢查被認為是最準確的診斷方法,但病理檢查應結合臨床和X線檢查。常見的取樣和檢查方法包括針吸活檢,切口活檢,冷凍切片,石蠟切片等。

診斷

大多數骨腫瘤的診斷很複雜,有時很難。綜合分析應結合上述檢查。最終的診斷取決於組織病理學檢查。

病因

目前,沒有明確的原因。內部因素包括質量理論,基因理論,內分泌理論,外部因素包括化學元素,內外輻射慢性刺激理論,病毒感染理論等。一些多發性骨軟骨瘤和纖維瘤增生與家族遺傳有關。良性骨腫瘤可能是惡性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