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滋病患者如何進行運動鍛鍊

艾滋對人的傷害過大,可以透過運動鍛鍊來增強自身免疫力。

一、適宜於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病人的體育活動有哪些

1、提高身體柔韌性的伸展運動等。

2、提高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如快步、跑步、騎腳踏車、游泳等。

3、力量訓練,如舉啞鈴、槓鈴、滑輪、引體向上、仰臥起坐等能提高肌肉力量,增加身體的瘦體重。

理想的方法是把三種活動結合在一起進行鍛鍊。

二、多長時間進行一次體育活動比較適合

1、每星期進行3~5次有氧運動,每次15分鐘~1小時。如果活動後身體不感到疲勞,可以適當的增加活動次數和每次的活動時間;如果活動後感到疲勞,那麼每次活動時間就不要過長。活動過程中要循序漸進、堅持不懈。

2、每星期至少要進行2次力量訓練,鍛練時應該把6~10種不同的活動結合起來,每個活動進行4~8次。

3、在每次有氧運動後,應該進行伸展活動,防止肌肉疼痛和損傷。

三、多大強度的活動對感染者和病人比較適合

活動強度以中等活動強度為宜。什麼樣的活動才是中等強度呢?首先,我們要先了解一下什麼是心率,心率是指每分鐘心臟搏動的次數,可以用脈搏來表示。根據活動時心率的變化就可以確定該活動是否達到了中等強度水平。具體計算方法如下:

最大心率=220-年齡

活動時的適宜心率範圍=最大心率-安靜狀態時的心率)×0.25+安靜狀態下的心率~最大心率-安靜狀態時的心率)×0.50+安靜狀態下的心率。

綜上所訴,能夠了解到艾滋病患者運動鍛鍊的好處,有助於防治疾病,若是發現出現了此類病症,一定要及早就醫。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