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癜風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

白癜風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在白癜風如此高發的當下,這個問題是很多人關心的。我們都知道白癜風易診難治,發病誘因複雜多樣,稍不注意就可能成為其廣大受害者中的一員。

白癜風這種面板病,主要是由於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能力的進行性減少或消失,使黑色素細胞產生黑色素的能力缺失而發病。白癜風的發病的確和遺傳有關,但是遺傳機率較小,多是在外界因素的綜合作用下而發病。

一、精神神經化因素:不少白癜風患者都是受各種環境刺激和精神創傷之後發病的,情緒波動、焦慮、神經緊張、易怒、憂鬱等不良刺激易引起機體內生理、生物化學反應的紊亂,誘發或加劇病情的發展。

二、自身免疫因素:白癜風是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並可能與甲狀腺疾病有關。

三、內分泌失調:長期的工作勞累,生活不規律,致使身體的各個內分泌器官、各種激素的分泌不正常,無法使身體正常的新陳代謝。黑色素細胞的生理功能受內分泌影響,因而,無論是精神刺激或是不適當地使用性激素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內分泌紊亂都很可能產生白癜風。

四、外傷:生活中難免會出現磕磕碰碰,面板髮生外傷,如手術、燙傷、蚊蟲叮咬等等,這些外傷處理不當均可能導致白癜風的出現。

五、微迴圈障礙:由於微迴圈受阻,使營養成分不能輸送到肌膚部位。黑色素細胞不能正常生長髮育,從而使面板脫色,出現白癜風病灶。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