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水果便秘最快排便秘

老年人便秘是指排便次數減少,排便困難和大便乾燥。正常人每天排便1-2次或每天1-2天排便。便秘患者每週排便少於3次,排便費力,糞便很難,量少。便秘是老年人的常見症狀。大約三分之一的老人患有便秘,嚴重影響老年人的生活質量。

老年人便秘的患病率明顯高於中青年,主要原因是食物攝入和體力活動減少,胃腸道分泌和消化液,腸道張力和蠕動,腹部和盆底肌肉無力,肛門括約肌內外減弱,胃腸反射減弱,直腸敏感性降低,食物在腸道停留時間過長,以及水分。便秘是由過度吸收引起的。此外,老年人常常因阿爾茨海默病或抑鬱症而失去排便反射,導致便秘。

治療

對60歲以上老年人的調查顯示,老年人便秘發生率為15.4%,步行者較少,步行者較少,便秘發生率為0.21%。因此,鼓勵患者在其能力範圍內參加鍛鍊,例如每天數次走路,走路或按摩腹部肌肉,以增強胃腸蠕動。對於長期臥床不起的病人,上班,按摩腹部或熱敷按迴圈方式。

為健康教育培養良好的排便習慣,幫助患者建立正常的排便行為。每天早上可以練習排便,即使不方便,也可以稍等一下,形成條件反射。同時,我們應該營造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選擇一個坐便器。

老年人應多吃含有粗纖維,蔬菜,水果和豆類的食物,多喝水,每天至少喝1500毫升水,特別是每天早上或飯前喝一杯溫開水,可有效預防便秘。另外,我們應該吃一些具有滋潤腸胃,緩解便秘的食物,如黑芝麻,蜂蜜,香蕉等。預防或避免使用引起便秘的藥物,不濫用瀉藥,積極治療全身和肛周疾病,調整精神狀態,良好的精神狀態,有利於建立正常的排便反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